懿世嘉人

[三国]高中社团日常

三国高中一年一度的社团招新活动终于开始了。


有校长刘协亲自提笔的打油诗为证:


社团招新争上游,学生会来拔头筹。


英协居前头,中广不落后。


讲坛半边天,羽协赛龙舟。


电脑学霸多,摄影显身手。


戏精真优秀,电台共携手。


2019年10月30日,我校秋季大型学生社团招新活动在校园内如期举行。伴随着花样跳绳社团激情洋溢的表演,各个社团的正式招新活动拉开了帷幕。为了吸纳新人、招兵买马,各个学生社团的成员纷纷玩创意、拼智慧,各显其能,以别具特色的现场展示拉开了“百团大战”的序幕。


其中戏剧社一马当先,通过精心准备的话剧表演以及成员敬业的演出,笼络了大批新鲜血液。以下是一小组表演片段节选:


孙权一把握住陆逊的手腕,“伯言,不要闹了。”

陆逊猛滴回头,瞪大眼睛看着他,眼中的憎恶一点没有掩饰。


孙权仿佛被陆逊冷淡且锋利的眼神狠狠蛰了一下,但仍没放开握着手腕的手:“伯言,你打我骂我都行,想听什么解释我都愿意说。不要不说话啊,让我心里发慌。”


“我这样的身子,站都勉强,打你?”陆逊的声音嘶哑的厉害,他吃力到要很缓慢的才能咬准每一个字。

孙权发怵,他张张嘴,声音从话筒到音响,最终到响在了底下同学的耳旁。“我怎么就舍得打伯言了呢,那是当年自己拿命护着的人。”“自己为什么一定要在外面玩,他其实一直都知道那么多人加起来都比不上一个陆逊啊。”


可事情就是到这个地步了,注定的,他们这辈子有一个大坎。避不过去,躲不过来。


陆逊开始抖,越来越厉害,他张开嘴,道具血就顺着唇滑下来,“十四年的爱,是退无可退的唯一的依靠,是尝过的所有甜头,也是刻骨铭心的全部痛楚。”,陆逊扯了扯孙权的前襟,他仰头看进男人深沉的眼眸,温和的笑:“无论你是打我还是骂我我都一直在等你,毕竟这是我的心血,但是,孙仲谋,爱没有了,我还能在你身边留多久?”


……时间仿佛定格。


(底下的萌新被整哭了):嘤嘤嘤,好渣啊,嘤嘤嘤,渣权。


太史慈拽了拽孙策:为什么选《最爱你的那十年》这个剧本?


孙策擦擦汗:是诸葛亮挑的,他说这个本子和配二谋和伯言。


太史慈:!?我们为什么要听他的。


孙策(汗如雨下):因为……因为我弟他确实渣嘛……


马谡举手:并不是,只是因为丞相报复心重而已。


诸葛亮看看远处坐在台阶上正打着哈欠的刘备,反手给马谡一个爆栗。


啊呜!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!!!


马谡哭丧着脸蹲在墙角画圈圈...“我只是说个事实而已嘛。”


事情经过是这样的,高一新生来了个熟人,虽说他存在感极其低下,但作为刘备的大儿子(曾经的干儿子)――刘封,因为某些不可言说的历史原因,所以就和刘备闹别扭了,刚入学的时候直接就跑到了群雄宿舍楼,和刘琦抱在一起干柴烈火(呃不,是互诉心肠),慧眼如炬的聪明的善解人意的周公瑾就安抚了一下大公子,还凭着孙权的关系,介绍他进了曹家的建安文学社,强烈的情感迸发,在怨妇诗人二丕子的指点下,畅销青春校园小说《[豪门虐恋]傲慢与偏见》一炮而红,刘封和刘琦二位同学就火遍了整个学校,组合出道,还被邀请为新生代表讲话。


所以迫于舆论,刘备三天三夜不能合眼,跑上跑下买东买西,也哄不好青春期被迫害妄想症中二少年。


刘备不睡,诸葛亮也睡不踏实,所以兜兜转转利用学生会的特权,就直接把孙权组的剧本安排上了。


太史慈:“!?这不是纪实小说吗。”


几人谈话的一会儿,孙权陆逊已经表演完下台了。不过孙权的脸色委屈兮兮的,屁颠屁颠地跟在陆逊后面亦步亦趋,大气儿也不敢喘儿。


陆逊依旧戏精附身,悲伤着朝孙权说着:“孙仲谋!你早干嘛了。”


孙权低头哈腰:“我…我…我错了…小鹿咱回宿舍吧。”


“晚上回来吗?下雪天该吃饺子,我给你包。”


现在暑假刚过哪儿下雪了!?孙权抬头看看万里无云晴朗的蓝乎乎的天,又没黑。再说饺子昨天不才吃了吗,伯言你不是说不好吃吗!。


孙权心里嘀咕着,口上也不敢耽误:“是是是,小鹿我和你一起去吃,咱快走吧。”


陆逊听了这话忽地杏眼一瞪:“孙仲谋,你可记得你说过,永不辜负一个陆伯言?”


孙权心下一凉,啊啊啊啊臭诸葛村妇你这什么辣椒剧本,说好的最甜的爱情故事呢,从台词到人设哪里甜了!?还一不小心扯到了千年前的事。我诅咒你,刘封继续和你家玄德冷战啊啊啊啊啊啊!!!!!


孙权不知道怎么回答陆逊:“我…我…我…………”


陆逊眼眸里黯淡了下来,满是萧瑟憔悴:“罢了,孙权,我爱不动了,惟愿乞垂天恩,死生不见。”


孙权微微颤颤着,回头看了下诸葛亮。


诸葛亮卒。本文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别走!或许会有后续。如果有梗的话。)

(《最爱你的那十年》是真的好看)


评论(1)

热度(37)